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新华社社评:风雨同舟照初心,团结奋进新征程——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之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5:36:18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社社评:风雨同舟照初心,团结奋进新征程——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之际

  攻坚克难奋进路,凝心聚力再出发。乘着新时代的春风,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聚首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随着“两会时间”开启,我们迎来了团结奋斗的新起点。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捷报频传。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贡献。

  一年来,人民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有效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在脱贫攻坚的广阔战场,在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合格答卷,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

  年年“会”相似,岁岁“意”不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今年的政协会议,对于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汇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实现,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就越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迈向新的征程,要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本领,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然会遇到各种新问题、新情况,面临各种新要求、新期待。新征程上,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好战略性、宏观性、对策性研究,多做解读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人民政协舞台宽广、大有可为,必能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注入强大推动力。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从风雨洗礼中走来,向着充满光明的新征程迈进,我们满怀豪情、意气风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奋力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人民政协必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