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吴志明委员——“要实实在在做调研找问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05:00:12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吴志明委员——“要实实在在做调研找问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岁末年初,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一点也没闲着。刚参加完省两会和党校学习,他就收拾行李,准备到平潭调研。

趁着回办公室查阅资料的间隙,吴志明和记者聊起今年两会提案的准备情况:继续聚焦平潭国际旅游岛文化建设,在去年提案的基础上深化、细化,“目前调研方面还缺一些,我得抓紧时间。”

无论是关于中小学生减负,还是关于乡村振兴中的文化建设,吴志明的提案始终聚焦于文化和教育领域。

谈起履职,吴志明说:“要坚持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在调研中解决问题。”他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几年前,吴志明看到一名小男孩在书店里写作业,却因各科作业多到无法按时完成,急得直哭。此后,吴志明就开始关注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的问题。从吴志明家到单位的路上有一所中学,3个多月里,每天上下班途中,他都会和接送孩子的家长聊天、现场观察和调研。

去年全国两会,他牵头提交了关于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中小学生松绑减负的提案。为了这份提案,吴志明先后到福建50多所中小学校,与当地老师、学生仔细交流探讨,形成了50多万字的调研笔记。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实实在在做调研找问题,才能不负重托。”吴志明说。(王崟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