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7:20:47  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开展对贫困人口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切实做到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两部门要求,完善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政策,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体。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表示,对于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重病、重残人员可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对其家庭财产、家庭经济状况可不再进行核对,等脱贫攻坚战打完之后,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制度必须全面落实。

  刘勇:优先为那些有意愿的、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提供集中供养服务,对那些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提供好照料服务。进一步扩展或充分发挥好临时救助的作用,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健全乡镇备用金制度。还要深入了解掌握新冠肺炎患者家庭以及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

  两部门要求,密切关注未脱贫和返贫致贫风险人口、低收入困难人群和潜在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状况,民政部门根据兜底保障对象情况给予相应救助或转介相关部门;不符合兜底保障条件的贫困人口,由扶贫部门协调落实其他帮扶措施。(记者 车丽)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