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匈牙利国酒成“明星”展品 酒庄老板:正在计划明年参加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9:56:15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匈牙利国酒成“明星”展品 酒庄老板:正在计划明年参加进博会

  正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到多国欢迎。匈牙利作为十二个主宾国之一,也带来了本国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

  根据匈牙利国家贸易署的不完全统计,本届进博会上,至少有23家匈牙利企业带来了各自领域的顶尖产品。其中包括匈牙利人引以为傲的国酒——托考伊·奥苏。这种珍贵的甜酒是由带有贵腐霉菌的特殊葡萄酿制而成,是匈牙利展馆重点推荐的展品。

  匈牙利帕农酒庄酿酒师 克里明·阿蒂拉:“托考伊酒区出品的酒在欧洲范围内是非常知名的,现在也越发为中国市场所认可,已成为中国人热爱的一种甜酒。”  据酿酒师阿蒂拉介绍,这家参展的酒庄成立于2000年。酒庄经营20公顷葡萄园,年产12万瓶托考伊奥苏。从2005年开始,酒庄开始向中国市场推广托考伊酒。目前,其产品在中国的年销量达到5至6万瓶,占到酒庄总产量的将近一半。由于较早进军中国市场并熟知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家酒庄从众多报名参展的酒庄中脱颖而出,来到了上海。

  作为葡萄酒生产大国,匈牙利葡萄酒的年产量在3亿升左右,主要出口目的地为英国和德国。不过由于近些年来欧洲经济持续低迷,葡萄酒行业整体不景气。匈牙利更多相关企业迫切希望能够拓展中国市场。

  匈牙利德瑞拉酒庄酿酒师 埃迪特·巴伊:“进博会对于托考伊地区以及对于匈牙利来说都非常非常重要。进博会上,我们的总理欧尔班也去为我们的葡萄酒摇旗呐喊,因为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希望能够向世界展示我们能够酿造独一无二的美酒。”

  匈牙利万达酒庄老板 科伦斯基·阿蒂拉:“我正在考虑计划明年参加进博会,因为它对于匈牙利酿酒业的推广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