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记者手记】美好生活画卷徐徐展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5:30:54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美好生活画卷徐徐展开

  走进4万平方米的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800余家参展商的展品如百花争艳,让人眼花缭乱。

  通过数字化为客户提供皮肤诊断服务,有针对性地制定美容方案,然后运用3D打印技术提供定制化面膜,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赋予了面膜个性化的色彩,许多女性观众驻足体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衣食的作用不光是果腹御寒,还体现着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日本的大米、乌拉圭的牛肉、西班牙伊比利亚的火腿、意大利的时装、法国的皮草、加拿大的家居床品、澳大利亚的羊毛被、印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金丝宝石挂毯、塔吉克斯坦的围巾、塞内加尔的民族服饰……这些高质量产品的集中亮相,从侧面反映了中国人生活和消费的转型升级。

  被工作人员称作“小社长”的浅野宏介,今年5月刚参加过上海安博会。本次进博会上,他又从日本带来了用印度有机棉织成的浴巾。这款1.2米长的浴巾定价3000多元。“只有优秀的产品才配得上美好的生活”,“小社长”告诉记者。

  德国斯坦福公司带来的铁锅,“用天然矿物镀层,好用更健康”,他们在产品宣传册上打出醒目的字样——“科技让烹饪更舒心”。

  来自韩国的曹秀珍正在推介她们的特色服装:“我们搜集优秀设计师的作品,然后推广到市场”。这个游览过中国很多地方的姑娘,最喜欢中国文化的包容性。在她眼里,“中国越来越开放,市场越来越大”。

  中国当前正面临消费升级,预计未来15年将进口超过30万亿美元的商品,进博会为全球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良机。这场独一无二的盛会,充分展现了中国欢迎各国参与和分享其发展新机遇的姿态。

  美观、精致、健康、舒心、人性化……进博会让美好生活的画卷在世人面前徐徐展开。(记者 常河 陈雪 侯珂珂)

  《光明日报》(2018年11月09日07版)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