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首届进博会上中外企业交易旺盛 中方企业满载而归外方企业生意兴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2:06:17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首届进博会上中外企业交易旺盛 中方企业满载而归外方企业生意兴隆

  正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促进经贸交流合作的大平台。在现场设立的签约台上,一场又一场签约落地,一个又一个合作达成,中方企业满载而归,外方企业生意兴隆。签约领域涉及到能源、钢铁、军工、制造等方方面面。

  11月8日上午,中国石化交易团与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涉及到油品、化工产品、机电设备、煤炭、材料等物资。

  巴西出口投资中国业务区总经理 奥古斯托.卡斯特罗:“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进口博览会成为中巴商贸合作的一次转折点,不仅是农贸产品,更希望我们的合作更加多样化,能够更深入地和更多行业合作。”

  能源企业方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西门子、ABB等多家国外供应商完成进口协议签约。  此外,中丝集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分别与4家海外公司签约了化工原材料及食品。

  签约现场也不乏军工企业的身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12家企业代表分别与22家国际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智能及高端制造、农产品、矿产品和精细化工4大板块。

  地方交易团也积极寻求商机,相继与参展企业签订一系列规模大、质量优、合作前景广的订单。参展不到3天的法国富丽苏酒庄就与大连企业签订协议,让法国富丽苏酒庄经理大呼“没想到”。

  法国富丽苏酒庄负责人 弗兰西·布卢勒:“这次这个机会实在是太特别了,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实际上是打开中国和国际经济交流的一把很重要的钥匙。”  进博会期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鞍钢集团等都与海外知名供应商签约,与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