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数说进博会:中国市场 世界机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59:55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数说进博会:中国市场 世界机遇

  对于世界来说,中国意味着什么?13亿多人口,82万亿GDP,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这些数字聚到一起,指向一个词,那就是“市场”。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国巨大的市场正为世界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进博会正在举行,全球企业八仙过海,组团参展。G20所有成员、金砖国家、上合组织成员国家,这些世界经济圈的积极分子一个不少;58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这些响应中国倡议的好搭档都来了;35个最不发达国家,这些需要机遇、渴望发展的小伙伴也来了。

  参展商中,有近700家欧洲企业、400多家日本企业、近200家韩国企业、近180家美国企业,在他们当中,代表全球高端产业的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强势登场,参与竞争。

  中国商机,不容错过。170多家非洲参展商前来参展,来自非洲参展的近400(373)种优势展品——有60%都是能让亿万中国人流口水、掏腰包的美食农产品。

  来看国内这边,全国各省区市、中央企业等,共39个交易团、592个交易分团、10万多家骨干企业来到进博会。江苏交易团规模最大,2万家企业和机构、5万多名专业观众报名参会。未来5年,超过10亿元进口采购额度的企业,江苏就有278家。来自山东的31个采购分团,带来了全省7000多家企业,寻求与全球产业伙伴的合作。

  买卖双方热情爆棚,第一届进博会正在进行,第二届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上千家企业都提交了预报名参展信息,已经有20家企业签署了明年的参展合同。全球对中国市场的未来行情,抱有持续看涨的期待。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