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国:进博会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22:08:43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国:进博会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参展国官员认为,进博会彰显了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的诚意,将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应邀出席进博会的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表示,进博会是了解新时代中国的一个窗口,也是寻求经贸合作的绝佳机会。

  克罗地亚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我非常荣幸担任克罗地亚的领队,前往中国参加进博会。我想这次对克罗地亚也是绝好的机会,多了解一些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开放的市场、增长的经济中寻找机会,增进克中双边贸易关系,学习中国的先进技术。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之一,英国派出了包括王室成员、政府官员和企业领袖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进博会将为中英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进博会为我们提供机会,促成中英企业建立联系、达成协议。我们要从当下英中关系“黄金时代”的背景下,理解本届进博会。作为进博会主宾国,英国可以更好地推进英中双边贸易健康增长。

  多国经贸官员及行业领导人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举办进博会,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对促进国际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意义重大。

  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部长麦克尔·柯里德:我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次重要的机会,可以进一步加强中国和爱尔兰之间的经贸往来,展会也将为国际贸易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戴维·帕克:进博会将为我们提供展示新西兰的机会,加深新西兰和中国的贸易合作关系。新中关系积极友好,两国人民间也有着真挚的友谊。

  土耳其贸易部长鲁赫萨尔·佩克詹:对于参加进博会,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样的国际贸易合作可以增加我们的双边贸易往来,同时这也是对世界范围内贸易保护主义的有力回应。(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