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进博会参展商:“进口”主题折射中国智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20:19: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进博会参展商:“进口”主题折射中国智慧

  海纳百川,东方风来,汇聚全球目光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为什么选择“进口”作为主题?扩大进口有何意义?新华社记者采访多位进口博览会企业代表,了解他们眼中“进口”主题折射的中国智慧。

  “之前中国的广交会,以出口为主,现在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表明进口对拉动中国经济发展变得更加重要。”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说,“这个主题选得‘很聪明’,进口博览会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变化体现在方方面面,物流行业航班数的增长映射着我国货物贸易进口的发展。1995年,联邦快递每周只有两班飞机飞往中国,现在这个数字超过140。1995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口总值约为1.1万亿元人民币;2017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口总值约为12.46万亿元人民币。

  随着中国市场的扩大升级,中国用户的需求也愈发被企业重视。作为首批进入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之一,3M中国研发运营总经理饶文琦表示,“我们现在的研发、生产会根据中国客户和市场的需求而调整,譬如为了适应中国医院的数字化建设,3M在中国本土研发了全球首款消毒供应中心数字化质控系统。”

  “相较于成本,巨大的市场需求才是中国永远的优势。我们需要打造一个平台,让全球企业持续不断地以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方式把握中国市场的机会。”普华永道中国上海首席合伙人黄佳认为,进口博览会将是让各类企业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的极佳平台。

  冯氏集团旗下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及利丰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张家敏说:“我们发现近年来全球生产和消费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从‘东方采购西方销售’变成‘全球采购全球销售’。很多欧美客户希望通过我们将产品销往亚洲,尤其是中国。”冯氏集团将在服务贸易展区展示智慧零售供应链解决方案,其旗下利程坊项目还被选为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法国参展企业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认为,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促进各国经贸交流的重大举措。赛诺菲刚刚成立“中国与新兴市场”全球事业部,将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示6个创新产品。“预计到2025年,赛诺菲将至少有16个新产品在中国上市,尤其是在肿瘤、慢性病、罕见病和疫苗领域。”

  “降低关税、建设自由贸易区、举办进口博览会,现在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让海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张家敏说,“事实表明国内民众的消费需求很大,中国通过扩大进口来助推消费升级和经济发展非常具有智慧。”(记者王辰阳、谭慧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