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全球4000名马拉松选手亚洲最大湿地内伴鹤奔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09:34: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4000多名马拉松选手开跑。华子宾摄

  中新网齐齐哈尔9月17日电(王妮娜)“我在世界各地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比赛,这还是第一次看着天空中飞翔的丹顶鹤群奔跑,感觉让我都忽略了身体上的疲惫感。”一位来自肯尼亚的马拉松选手说。

  16日,2018齐齐哈尔·丹顶鹤国际马拉松赛在齐齐哈尔开跑,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跑友在亚洲最大的扎龙湿地内,伴鹤奔跑。

  选手们伴鹤奔跑。华子宾摄

  据主办方介绍,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亚洲第一大的芦苇湿地,景区内湖泽密布,苇草丛生,成为中国最大的珍稀鸟类的自然保护区。其中,湿地内生活的丹顶鹤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此次马拉松设置了全马、半马和欢乐跑等项目,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达上万人。让这次马拉松能吸引多个国家选手参加的原因是马拉松的赛道将穿越扎龙湿地,最终抵达丹顶鹤的故乡——扎龙自然保护区。这条大美的高寒湿地马拉松赛道,让众多马拉松选手赞叹。

  男子全马冠军冲刺。华子宾摄

  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艳芳说:“全马的终点为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湿地和丹顶鹤不仅是齐齐哈尔的,更是全人类宝贵的生态财富。”

  为了让参赛选手更科学地运动,大赛组委会还专程请来了瑞典的专业热身教练帮助选手进行赛前热身,在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的终点,还有专业的工作人员通过拉伸、用肌肉贴、恢复乳液等帮助选手快速缓解疲劳,恢复体能;组委会还安排了不同时段的配速员来帮助选手控制和调整奔跑时的速度,让此次比赛更为专业化和国际化。(完)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