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理通三迤】以“莲”于心 廉政勉于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7:12:0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樊文皓

  北宋理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有云:“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莲,因出淤泥而不染,显得尊贵,被世人传颂;为官之道,要像莲一般内心空明、行为端正,不牵扯攀附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兼律己,以勤治事,以公处人。学习知识,为人处世,听取意见,不要片面,不要偏激,要全面,要综合考量。党员领导干部做事治家求学都不要懒惰,要勤奋公平公正大公无私,不徇私舞弊。要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对党纪国法存有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廉洁勤政意识,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在是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工作作风、宗旨意识、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以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目的,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心灵不能被些许的蝇头小利所诱惑,不然会失去操守,眼睛不能被外界的五光十色所诱惑,失其本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慎微、节欲”为党为公,勤政为民,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敢担当。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拳反腐败、纠“四风”,激浊扬清,使清廉、清爽、清新成为一种返璞归真的新境界,一种触手可及的新感觉,一种生机勃发的新气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扣好第一颗“风纪扣”,一心为公,勤政廉洁,洁身自好,清白做事。凡事坚持原则,不越红线不逾矩,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两袖清风正廉洁。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