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理通三迤】心中有光自奋强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20:36:4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赵太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实干家的舞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宏伟发展蓝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是乘风破浪的灯塔,勇毅前行的路标。党员干部必须弘扬“实干家”精神,认认真真抓好落实,让每一项战略、每一个部署,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常亮“初心灯”,以诚挚情怀为“绣花针”,“倾情倾力”下足精细功夫。“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雷锋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时刻摆正自己位置,站稳群众立场,增进同群众的感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绷紧纪律弦,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保持定力,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美色所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事业上,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常亮“奋进灯”,以斗争精神为“强引擎”,“攻坚克难”凝聚实干力量。越是壮丽的事业,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一个个大国重器的亮相、一项项大国工程的建成,无不是奋斗者拼出来、干出来的。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必然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也随时可能发生。党员干部必须有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对于应挑起的担子,顶着压力也要干好;对于应负起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履行,始终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娄山关”“腊子口”的挑战,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积蓄不断进步、持续成长的后劲,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好。

  常亮“信仰灯”,以如磐信念为“方向盘”,“行笃步坚”激发内生动力。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心怀追梦之志,实干就有不竭动力。理想信念不是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而是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真学真懂真信才能真坚定,发自内心的认同,才能支撑矢志不渝的信仰。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精神,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中夯实信仰之基,深扎信仰之根。知识是学习产生的,智慧是运用得到的。党员干部要学会融会贯通,真正把理论学习的知识“用在刀刃上”,既要“钻进去”悟原理,学懂弄通、吃深吃透其中的创新观点和思想精华,又要“走出去”多实践,做到在学中用、用中学,以真学真用促活学活用,时刻聚焦乡村振兴,聚焦基层群众关心关切的“关键小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让基层群众真实可感的实事、好事。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