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市西苑街道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6:26:16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街道党员干部及青年后备力量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西苑街道以党建融入为路径,积极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以团队凝聚力为支撑,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发扬先辈艰苦创业的精神。6月2日,西苑街道机关党支部、西苑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在春雨937工业文化创意园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街道团工委、街道少工委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通过沉浸式体验集中参观了春雨937滇缅公路体验馆,了解滇西抗战历史。从馆外场景的惠通桥、滇西抗战路径标识,筑路石碾子、滇缅公路祭碑文,到一楼展厅老昆明市貌、滇军出征、滇缅公路筑路场景,再到二楼图文并茂展现当年云南各族民众艰苦筑路、南侨机工回国抗战、飞虎队来华支援、滇西抗战大捷等场景……参观这座“活着的”抗战历史博物馆,大家深刻体会到滇西抗战的艰辛和革命先烈不畏困难、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同志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彰显新时代党员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

  随后,在“时光小剧场”,大家观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和春苑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合作的小快板节目--《二十大精神指航程》和秀苑社区工作人员霍钇潼的深情演讲--《扎根基层,无悔青春》,两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广大西苑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精神风貌。

  接着,办事处主要领导还在现场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的讲授,并带领全体人员进行诗歌朗诵《信仰的力量》,最后参加活动的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街道第四期“风华培育计划”全体学员分组,以“传承红色基因 激励担当尽责”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及感受进行分组讨论,分享心得。

  历史光辉带给我们精神滋养,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此次活动,大家通过缅怀先烈,重温誓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下一步,西苑街道将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后备力量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起强大的“西苑力量”。

  西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供稿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