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助力奋进 与企同行 西山区举办2023年度两新组织党性修养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6:11:00  来源: 云南网

  “东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5月21日至27日,昆明市西山区在成都非公企业学院举办两新组织党性修养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委两新组织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级各行业党委及下属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四川成都地区红色历史及两新组织党建创新经验做法,引导参训学员学理论、精业务、懂政策、开视野、强能力,汇聚新兴领域党建发展全“新”动能。

  专题讲座强信念

  培训班紧扣当前两新组织党建的形式任务和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实际,收集两新诉求点,坚持课程设置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邀请四川省成都彩虹集团党委副书记、成都市委党校教授以及新都区相关部门领导,围绕新时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定位与创新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务指导,既摆明问题也传授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学员深入了解两新党建工作,破除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思维盲点,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水平。

  现场教学拓思路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推动培训内容紧贴形势发展。在课堂专题讲授的基础上,组织参训学员到新希望集团、四川蜀之源集团、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公司等优秀两新党建示范点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学习企业、楼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加强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帮助学员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引导学员强化对两新党建工作新路径的主动思考和认识,在找差距的基础上借鉴宝贵的成功经验、发展思路,并结合实际运用到今后的党建工作中。

  交流分享显成效

  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邀请两新党组织书记就“两新组织如何融入社区治理”等党建工作案例进行交流分享,组织参训学员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分组讨论,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学习、交流、分享过程中,学员们相互砥砺、相互启发,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认认真真把成都的经验做法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姿态的积极开展工作,为两新党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贡献力量。

  下一步,西山区将持续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及业务能力提升,紧紧围绕两新党建工作重点领域,聚焦两新党组织规范提升,融入共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服务力量,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山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