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面临强硬共和党人挑战,美债上限协议能获众议院通过吗?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09:0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面临强硬共和党人挑战,美债上限协议能获众议院通过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已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达成预算协议以免美国债务违约。该协议正被送往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等待表决,他强烈敦促“参众两院通过该协议”。

据报道,当天,拜登表示,他刚刚已经与麦卡锡议长谈过,并已经达成了两党的预算协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消除了灾难性违约的威胁。”拜登随后在声明中说道,“我强烈敦促两院通过该协议……让我们继续前进。”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危机迫在眉睫,经过多轮谈判,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众议长麦卡锡原则上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但该协议能否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仍有不确定性。众议院将在5月31日进行投票。

根据协议,债务上限将暂停至2025年1月,即下一届美国大选结束后。一些了解该框架的人说,债务上限到时将于2025年1月1日重新生效,但也有专家认为,确切日期或取决于法案文本。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麦卡锡即将面对的挑战,便是推动协议在众议院获得通过。麦卡锡28日称,95%以上的众议院共和党人对该协议感到非常兴奋,他认为协议会获得大部分共和党人支持。

然而,一些强硬派共和党人已经威胁要让协议泡汤。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对该协议的时间框架和新出现的条款持批评态度。

得州共和党众议员奇普·罗伊(Chip Roy)28日发推文称,“我们将阻止”该协议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对协议有关美国国防和支持乌克兰的潜在影响表示担忧。他发文称不打算拖欠债务,但也不会支持削减海军规模、阻止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技术和武器援助的协议。

麦卡锡承认协议可能会受到部分共和党人抵制,但同时强调“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没有人想到我们会走到今天”。

【编辑:陈彩霞】 (陈彩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