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迪迩秀 | 美国如何陷入枪支暴力的恶性循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21:00:08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迪迩秀 | 美国如何陷入枪支暴力的恶性循环?

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日益严重。5月24日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大规模枪击事件一周年,一名18岁凶手枪杀19名学生和2名老师,惨案震惊世界。最新一期的《迪迩每周秀》深度探讨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

美国的枪支数量已超过人口总数,它们的存在引发大量枪支暴力。仅2020年美国就发生了600多起大型枪击事件,几乎每天两起。在过去十年里,枪击导致的儿童和青少年死亡人数翻了一倍,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然而,当枪支暴力问题被提起,美国就似乎陷入一种无尽悲伤却无动于衷的状态。美国每一起大型枪击事件都会引发关于枪支管控的讨论,但枪支暴力情况却始终未见改变。为何会形成这样的死循环?这与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允许公民拥有并携带武器的权利有关。但是,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1791年通过,关于持枪的内容是不是早已过时?

不仅如此,美国无休止的枪支暴力问题还与美国庞大的枪支工业、强大的枪支游说团体美国步枪协会(NRA)以及美国文化中对暴力的崇尚等现象密切相关。

-END-

策划:倪四义 班玮

监制:薛颖 颜亮

撰稿:赵卓昀 郑开君 王迪迩

主持:王迪迩

顾问:王志中 宋鲁郑

统筹:徐海静 赵卓昀 闫珺岩 郑开君

摄像:郭沛然

编辑:王丰丰 张碧弘 张代蕾 淡然 程大雨 鲁豫 陈玉芬

制图:王妍清 董玉红

调研:仇清漪 赵雨晴 李嫄 于依言 李凌云

翻译:陈可欣

导演:吕帆

剪辑:王甜

妆发:张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