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理通三迤】以榜样精神指引前行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5:05:4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赵太崇

  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7》中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把人生的意义变成鲜活的形象,让远大理想、优良品格、高尚人格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生动展现。他们虽身处不同的岗位,但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在平凡中铸就非凡,他们无愧“榜样”称号。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从中国首位“太空教师”,到在轨时间最长的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她为女儿“摘星”的同时,也成了党员干部心中最应该追的星!党员干部敬仰榜样、崇拜榜样、学习榜样,就是要时刻以榜样作为标杆,用榜样常照己身,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行力量,以修身立德养浩然正气,以廉洁奉公树清正风气,以攻坚克难培一鼓作气,时刻当好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示范者。

  以榜样精神指引前行路,关键要在行动上有落实。8位榜样无一不是实干典范,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新时代奋斗的壮丽图景,要将蓝图化为现实,必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实干家的精气神,永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气,“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骨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紧紧扎根在群众中间,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到一份蓝图干到底,切实干出新的成效来。

  以榜样精神指引前行路,关键要以群众期盼为动力。“菌草之父”林占熺咬定青山大地、立根黄沙破岩,以草代木、点草成金,在看似无用的“野草”和富民增收的菌菇之间,建立了密不可分的“连金桥”;路生梅大夫用了近半辈子的时光,默默兑现53年前那份郑重的承诺,心中始终秉持着“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信念,在贫困地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一干就是53年……党员干部学习榜样,就是要将困扰群众的一件件“关键小事”化为“实干的动量”,自觉看齐排头标兵,争当先进典型,当一支“呼啸的箭”,做一艘“飞驶的船”,努力成为“下一个他”“下一个他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让基层群众真实可感的实事、好事。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