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走进社区,关爱居民”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山区西苑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21:55:18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拉近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增进支部与居民群众的感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17日,西苑街道春苑社区党委联合富滇银行昆明西山支行在春苑社区广场开展“走进社区,关爱居民”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便民服务和欢乐游园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们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布置场地,设立五个服务台,为居民们提供保险咨询服务、健康义诊、爱心义剪、衣物缝补和磨菜刀五项便民服务。

  在健康义诊过程中,医生为居民们量血压、测心率,进行基础检查,并根据他们不同的身体状况,提供合理、专业的建议。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一个简易的“发廊”是全场居民驻足率最高的,理发师耐心地询问居民的诉求,为其精心设计修剪头发,并唠起了家常,场面温馨而和谐。在理发师们耐心、细致的服务下,老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点赞理发师的好手艺。衣物缝补结合居民实际所需,提供了裁剪、修补、锁边等服务。磨菜刀的服务台也排了长长的队伍,不少居民专门从家中带来各类刀具,整齐地摆放在磨刀师傅的箱子里一边等待,一边饶有兴致地观看磨刀过程。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并为排队等待的居民提供矿泉水。大家纷纷表示:“便民活动很实在,方便了老百姓,让我们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优质服务,暖心又贴心。”

  富滇银行昆明西山支行进行了丰富的游园活动,猜灯谜、蒙眼敲锣、套圈儿,夹玻璃珠等等,游戏通关后,可凭借闯关卡领取一份奖品。居民们都玩得不亦乐乎,摩拳擦掌,希望能在游戏中大显身手。领到奖品的郭大爷表示:“今天的欢乐游园活动老少皆宜,挺有意思,为我们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参与社区活动、放松、娱乐的平台,让大家感受到春苑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和富滇银行昆明西山支行合作,带动社会各方力量,让志愿者们真正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接下来,社区党委将加强整合、优化社区资源,继续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营造为民服务的良好社区氛围,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归属感。

  西山区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