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10米台再败陈芋汐 全红婵落泪不服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0:01: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10米台再败陈芋汐 全红婵落泪不服输

走到混采区的记者们面前时,全红婵绷着的小脸上还挂着泪珠,她在21日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0米台决赛中又输给了队友陈芋汐,只能拿到一枚不满意的银牌。

“我没哭,我没哭。”小姑娘不承认自己落了泪,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全红婵是半决赛第一晋级的决赛,但第四轮的动作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失误了,只得到了54.45分,这个动作她在半决赛就出现了问题。全红婵决赛前三轮原本发挥得几乎完美,但这一跳失误后直接被陈芋汐反超了20多分,尽管全红婵的最后一跳很漂亮,但也无法阻挡陈芋汐夺冠。最终陈芋汐以416.25分赢得金牌,比全红婵多了10.4分。

207C在女子跳台动作中算是顶级难度动作,全红婵在这个动作上“水花消失术”的魔法总是失灵,在去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她就因为207C的失误输给了陈芋汐。

“我(今天)在比赛中太兴奋了,节奏有点乱,翻得快了一点。”全红婵说,“下次比赛我要控制好节奏,不要过于兴奋。其实现在做这个动作信心是有的,但感觉还是有点放不开,没有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全红婵和陈芋汐这对“双子星”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上所向披靡,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金牌大满贯,在19日的全国冠军赛上也同样无悬念夺冠。女子单人10米台上,这两人则是彼此最强大的对手,全红婵虽然在东京奥运会上夺金一战成名,但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比赛中她都输给了陈芋汐,今年2月的队内测试赛她也再度落败。

“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总是不完美。”全红婵显得有些郁闷,下周即将16岁的她个头已经比东京奥运会夺冠时高出不少,生长发育期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

她说:“这两年我长高了,体重也增加了,在发育期中动作技术方面也有一些改变,但后期我会在训练中不断调整。”

全红婵年仅14岁时便以奥运会跳水比赛历史最高分夺冠,虽然头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但她表示并没有感到太多压力,还需要更多比赛来沉淀自己,提升水平。“我觉得就慢慢来,不用着急,不是一下子就到顶峰的。压力也是有的,但也没有太多。”

谈到和陈芋汐的竞争关系,全红婵表示只要“做好自己”。

“比赛还会有的。”她早已擦干了眼泪,和记者碰了一下拳。(李嘉 许东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