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东北部遭遇强寒潮天气 多地创低温纪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17:30:01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美国东北部遭遇强寒潮天气 多地创低温纪录

当地时间2月4日,强寒潮席卷美国东北部地区,在多地创下最低温度纪录。强风还造成马萨诸塞州一名婴儿死亡。

新罕布什尔州芒特华盛顿天文台记录下的夜间风寒温度低至零下78摄氏度,创美国有相关记录以来最低纪录。

风寒温度是皮肤的感知温度,与风力和气温等因素有关。据法新社报道,这一极端风寒温度是当时零下43摄氏度的气温与时速178公里的强风共同作用的结果。

△2月3日,一名女子从纽约时代广场走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此前美国风寒温度最低纪录出现在阿拉斯加,为零下76摄氏度;芒特华盛顿天文台此前的风寒温度最低纪录出现在2004年,为零下74摄氏度。

据美联社报道,这次强寒潮天气中,该天文台记录下的最低气温为零下44摄氏度,最高风速达时速204公里。

依照美国国家气象局说法,由加拿大东部袭来的这股北极风暴给美国纽约州的奥尔巴尼和罗切斯特、缅因州的奥古斯塔以及马萨诸塞州的伍斯特等地均带来创纪录的最低气温。

在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作为预防措施,当地公立学校于3日停课。当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3.3摄氏度,打破了一个多世纪前创造的纪录。在罗德岛的普罗维登斯,气温降至零下22.8摄氏度,低于1918年以零下19摄氏度创下的最低纪录。

面对这次强寒潮,美国东北部地区最多时大约1500万人收到寒潮警报。

据路透社报道,在马萨诸塞州的索斯威克,依照地区检察官发表的声明,强风吹倒的一棵树砸到一辆汽车,致使车辆受损,车内一名婴儿死亡,驾驶员受重伤被送医。

位于缅因州卡里布的国家气象局办公室说,它收到了关于“霜冻地震”的报告,这种震荡感觉像地震,不过是因土地在寒冷中突然开裂造成的。“霜冻地震”中还有树木裂开,可能是由于树干内液体被冻结所致。

为应对极寒天气,一些城市采取紧急措施,包括开设取暖中心和进行防寒宣传,尽量减少严寒对无家可归者的伤害。

在波士顿,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无家可归者服务机构“松树街旅馆”3日和4日把在该市街头接送相关人员的面包车数量增加了一倍。

该机构发言人芭芭拉·特雷维桑说,针对极寒天气,工作人员已提前发出警告,相关措施“旨在保证人们的生命和安全”。

马萨诸塞州州长还命令波士顿主要铁路枢纽南站保持通宵开放,作为紧急避难所。特雷维桑估计,大约有五六十名无家可归者在车站过夜。

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于3日发推文,提醒民众3日和4日将遭遇极寒天气,需注意保暖、减少户外逗留时间。

天气原因还导致多处滑雪场限制运营。位于佛蒙特州北部、靠近加拿大边境的杰伊峰滑雪场在3日和4日完全关闭。

不过,美国国家气象局估计,这股强冷空气即将移出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多地气温5日将明显回升,其中波士顿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8摄氏度以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