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盯着末端不空转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05:30:2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盯着末端不空转

新年伊始,以练兵备战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如何将新年度筹划部署尽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个科学的方法就是盯着末端不空转。

“上面千条线,基层一根针。”无论是上级指示要求,还是部队的法规制度,抑或是各类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最终都要在基层末端落实。如果抓工作只停留在口头上,热衷于发指示、提要求、喊口号,不盯着末端一抓到底,就会出现自我循环式的空转,导致工作任务挂“空挡”。

一项工作从起始到完成,是一个逐级推动的过程,也是一个末端见效的过程。末端落实得好,可以提高战斗力,推进部队建设发展进步。末端落实不好,再好的决策、再有力的措施,最终都会流于形式。正所谓,末端问效最有效。只有深入基层,盯着末端抓落实,才能确保工作实效最大化。

打铁要用力,打井要见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务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干工作,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努力在盯末端、抓细微中起步开新局。(■李玉柱)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