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深耕大健康赛道 安利第十次增资升级广州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09:49:01  来源: 云南网

  广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后第一天的1月29日,广州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签约仪式在广州开发区举行。当天,共有10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026亿元,预计达产产值、营业收入约1283亿元;5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441亿元,预计达产产值、营业收入约2361亿元,涵盖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汽车产业链、人工智能及智能装备等重点领域,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蓝图。

  制造业当家 中国外资第一区再提质

  广州开发区成立于1984年,是广州市重要的经济发展增长极,GDP、财税收入、科技创新等多项核心指标均居全国开发区第一,发挥着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的重要作用。

  坚持“实体经济立区、制造业当家”,广州开发区立足自身雄厚产业基础和经济发展优势,持续推动大招商大发展,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有效投资,做强做优做大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参加领跑签约和动工的150个项目中有产业项目110个,占比73%;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212亿元,占比89.6%。同时,广州开发区推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十项措施3.0、工业快批10条2.0、实施部分市级行政管理权限等三项改革政策,进一步优化该区营商环境,加快审批效率,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39年发展历程中,广州开发区作为广州乃至华南外资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保持了年均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水平,速度和效益始终在全国开发区中保持领先。截至2022年底,广州开发区累计有135家世界500强企业设立企业(项目)315个。2022年,全区新设外资企业超195家,实际利用外资约29.5亿美元,同比上升11.32%,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开发区首位。

  安利增资升级生产基地 布局后三十年发展大计

  签约仪式上,安利(中国)总裁余放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她表示:美国安利公司总部高度重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巨大战略机遇,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优先战略,对中国市场加大投入。此次将斥资对广州生产基地实施为期五年的改造计划,全面优化生产和公共设施,提升关键产品线产能,以支持下一个30年安利全球产品的供应需求。

  余放介绍,安利(中国)1989年选址广州开发区、1992年公司成立、1995年正式开业。此后,广州生产基地共经历了九次增资扩产,现生产营养保健食品、美容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家居护理用品及家居科技产品等400多款产品,产值占到安利全球的45%,辐射支持48个安利海外市场。

安利广州工厂

  过去三年里,安利(中国)成功实施企业转型,深耕大健康赛道,将“全面健康推动者”作为企业的全新定位,全面夯实企业数字化运营能力,加大产品研发与创新,有效应对疫情环境下市场需求和供应链管理的诸多挑战,在2022年实现了业绩两位数字的增长,安利(中国)也连续近20年时间位列安利全球最大市场。

安利纽崔莱生产线

  作为大健康赛道的企业,安利将紧紧抓紧机遇,不仅在消费端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营养健康解决方案、利用健康社群推动公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还将发挥企业在研发和产业链方面的优势,助力低碳有机的可持续农业发展进程。同时,安利将利用广州开发区在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优势、借鉴区内优势及研发成果,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成为开发区的优势产业,做优开发区“制造业当家”的强根基。

  云南网通讯员 李梅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