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俄乌局势进展:安理会将就西方向乌供武召开会议 俄称将公布石油限价回应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22:1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乌局势进展:安理会将就西方向乌供武召开会议 俄称将公布石油限价回应措施

综合消息:应俄方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于莫斯科时间9日23时(北京时间10日4时)召开会议,讨论西方持续向乌克兰大规模供应武器问题。俄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俄方正准备采取对等措施,以回应西方对俄石油价格设上限。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西方向乌供武召开会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应俄罗斯方面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定于莫斯科时间9日23时召开会议,讨论西方国家向乌大规模供应武器的问题。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表示,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表明西方正试图进一步升级冲突并破坏欧洲大陆的稳定局势。他说,毫无控制地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正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西方原本为乌克兰准备的武器不仅出现在欧洲,而且越来越多地落入中东和非洲犯罪团伙和恐怖分子手中。

据塔斯社报道,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8日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上表示,北约国家越来越多地卷入乌克兰危机,而美国故意在这条轨道上推动危机升级。俄方不认为西方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有任何上限。

他强调,俄方正在就此问题开展双边外交工作,联合国安理会是抵制西方这种做法的中心平台。

俄称将就石油限价公布回应措施

据塔斯社8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评估俄石油价格上限对预算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俄罗斯正准备采取对等的回应措施,并在不久的将来公布。

西卢安诺夫称,引入价格上限是一项非市场化措施,将对全球市场产生影响。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早些时候也表示,一旦完成对局势的分析,俄罗斯将对西方制定俄石油价格上限的行为作出正式回应。

乌称俄军没有反攻希望 俄称乌军损失巨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乌克兰军方表示,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和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定居点遭到俄罗斯的猛烈炮火袭击。

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8日表示,俄军在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地区之间的边界沿线坚守阵地,并在当天炮击了近十几个定居点。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表示,俄罗斯人没有反攻的希望,因为乌克兰有足够的力量和手段击退敌人。

据乌军方称,在更南边的顿涅茨克前线,近20个定居点持续遭到俄方猛烈炮击。报道指出,该地区的战斗已演变成消耗战,大部分地区布满弹坑。几个月来,双方都没有沿着前线占领任何有意义的领土。

据塔斯社报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民兵军官安德烈·马罗奇科8日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每天向阿尔乔莫夫斯克(乌克兰称作巴赫穆特)方向派遣360名至500名新战士,以弥补损失。他指出,乌军总损失数字巨大,许多乌克兰新兵训练水平低或完全没有受过训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指出,阿尔乔莫夫斯克市位于大城市戈尔洛夫卡以北,市内遍布公路和铁路网,目前由乌军控制,是乌武装力量后勤保障的重要交通枢纽。该媒体援引俄《军事纪事》的文章称,乌军在阿尔乔莫夫斯克附近遭受严重损失,因乌方所用战术并未假定敌人拥有有效的大炮和重武器,且乌士兵的训练课程并不完整。(完)

【编辑:甘甜】 (甘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