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法大使出席法国外交记者协会晚餐交流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09:30: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驻法大使出席法国外交记者协会晚餐交流会并讲话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当地时间7日应邀出席法国外交记者协会晚餐交流会并讲话。

来自法新社、《回声报》、《巴黎人报》、《新经济学家》杂志、法国广播电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Europe1电台、法国国家电视台、法兰西24电视台、TV5MONDE电视台等法国主流媒体的近20位资深国际新闻记者出席交流会。

卢沙野在开场讲话中全面宣介二十大精神,系统介绍了二十大总结的伟大成就、凝聚的伟大共识、明确的伟大使命,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

卢沙野就中法两国媒体交流提出坚持相互尊重、坚持客观理性、坚持交流互鉴等三点期待。他说,这几年我走访了法国很多地方,深切感受到普通法国人对中国怀有一种朴实而真挚的友好感情。反之亦然,中国人民对法国素有好感,这是托了戴高乐将军的福。待疫情缓解,欢迎媒体朋友多去中国走走。2024年中法将庆祝建交60周年,共同举办文化旅游年。我们要珍惜这些线上线下交流的机会,发挥好媒体连接民心、沟通民意的独特作用,传递正能量,万里话友谊。

在现场互动环节,卢沙野就中国疫情防控、台湾问题、中法和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乌克兰危机、美欧关系、美元霸权等问题回答了提问。晚餐交流会前,卢沙野还在法国国家广播集团总编、国际部主任富尔陪同下参访了该集团。

法国外交记者协会成立于1929年,现有会员约150人,主要为法国各大媒体的国际版记者。法国国家广播集团成立于1975年,是全法最大的公立广播集团,下属7个广播电台,拥有员工4600人。(完)

【编辑:何路曼】 (何路曼)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