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葡萄牙队火力全开 C罗的位置尴尬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1:14: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葡萄牙队火力全开 C罗的位置尴尬了

  1/8决赛葡萄牙对阵瑞士,C罗在第73分钟出场,这是他第一次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也是自2008年欧洲杯以来,首次在大赛(世界杯+欧洲杯)中坐在替补席上待命。C罗就此结束了他在国家队大赛中连续31场首发出场的纪录。该场比赛当他替补登场的时候,葡萄牙队已经5比1大比分领先对手,而且顶替他首发的拉莫斯已经完成了帽子戏法。C罗在葡萄牙队中位置尴尬了。

 

  拉莫斯表示

  C罗是我们的队长

  一直试着帮助我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位在世界杯赛场上演帽子戏法的葡萄牙球员正是C罗,当人们都在议论年轻的拉莫斯顶替了C罗获得了首发机会的时候,当坐在替补席上的C罗依然吸引着场边的各路“长枪短炮”,拉莫斯就这样横空出世,开始了他的完美表演。

  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葡萄牙将帅在赛后都会被问及有关C罗的话题,本场比赛经历了高光时刻的拉莫斯说:“他是我们的队长,一直都试着在帮助我,一切都进展得很好。”正所谓后生可畏,久违了替补席的C罗在场下目睹着这位浑身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小弟,用他曾经用过的方式,闪耀着他也曾有过的光芒,带领球队在卡塔尔的旅程中继续向前。

  主帅桑托斯

  将C罗安排在替补席上

  只是战术选择

  将C罗安排在替补席上,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表示这只是战术选择,“这是我们已经准备了好几天战术问题,只是不同的变化,仅此而已。我们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他设立了队长的典范。”桑托斯随后表示,球队也需要重新定位C罗的角色。贡萨洛·拉莫斯的高光表现,让人们更加确定桑托斯此役安排的正确,但桑托斯表示C罗和拉莫斯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并没有就接下来的人员安排做过多解释。

  当葡萄牙队需要在卡塔尔世界杯的淘汰赛中万无一失的时候,初出茅庐的拉莫斯、老而弥坚的佩佩,再加上锦上添花的莱奥,让球队彰显进攻火力,多点开花,即便是没有C罗在场,队友们也可以代替他带领球队继续前进的脚步。

  当然,C罗总是葡萄牙队中最为敏感的话题,他总是试图在比赛中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但同时人们也看到了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状态和巅峰时期相比确有差距。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赛后坦言没有人会喜欢坐板凳,“我不认为C罗会感到高兴,如果主教练让我在下一场比赛里坐板凳,我会感到非常愤怒。”

  费尔南德斯很清楚外界对于C罗的这些议论,但他对此表示了烦感:“我不认为人们应该谈论C罗为什么没有首发,如果当他登场以及球队取胜的时候,就没有人去问那样的问题了。C罗在完成他的任务,他在发挥作用,他对于结果感到满意,因为每个人的目标都是在世界杯走得尽可能远。”C罗的队友们赛后都会面对有关他替补的问题,本场比赛打入一球的莱奥表示球队在替补席上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是教练的决定,“可能是C罗,也可能是我,重要的是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必须做什么”。

  待在替补席

  C罗或许正处于

  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争议期

  的确,以C罗的咖位,他坐在替补席上本身就是一则值得被外界讨论的新闻,鉴于他这个赛季以来在球场内外的一些事端以及在比赛场上的状态,C罗或许正处于他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争议时期。C罗的第一次大赛是从2004年欧洲杯开始,当时他当选赛事最佳新人并且跟随球队一起获得亚军,他的世界杯之旅开始于2006年的德国,那一届葡萄牙队获得第四名,他本人当选最佳新人奖。从此以后,C罗的名字便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和期待,直到今天,当他第5次走上世界杯的赛场,他也终于要接受替补登场的现实。

  有人说他太注重刷新个人的纪录而显得有些贪功,有人说他应该以一种更加职业的方式和教练相处,并且尊重球队所有的人,C罗固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也必须要面对年龄和无情的岁月带给他在状态上的影响,但是他的存在对于葡萄牙队的意义依然是没有人能够取代的。葡萄牙队将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将西班牙队淘汰的摩洛哥,队友的状态火热让C罗的位置一时间显得相当尴尬,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的是,C罗还得继续待在替补席上。(记者 王帆)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