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 | 摩洛哥点球爆冷淘汰西班牙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08:05:4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 | 摩洛哥点球爆冷淘汰西班牙晋级八强

  摩洛哥队用一场胜利验证了自己的“黑马”成色。他们在6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点球决战中零封对手,最后以3:0(120分钟0:0)的比分力克强大的西班牙队,淘汰“夺冠热门”的同时,为非洲球队在八强中占据了一个席位。

12月6日,摩洛哥队守门员布努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对手射门后。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西班牙队主教练恩里克在赛前发布会上曾表示让球员们练习至少1000个点球,但显然“斗牛士”们没有完成好“家庭作业”。西班牙队第一个走上罚球点的萨拉维亚是120分钟比赛结束前特意换上来为点球大战做准备的,但他的射门砸在立柱上弹出。而西班牙队此后出场的索莱尔和布斯克茨也没能破门,他们的点球都被对方门将布努扑出。摩洛哥队则除了第三个出场的贝农未得分以外,其他3名出场球员稳稳当当把球罚进,最终3:0将西班牙队送回了家。

  赛前本场比赛被视作是“矛盾之争”。摩洛哥队在小组赛中力压克罗地亚和比利时队以头名出线,三场比赛只丢一球,还是本方后卫的“乌龙”;而西班牙队则在7: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进攻火力。

12月6日,摩洛哥队球员齐耶赫(中)与西班牙队球员奥尔莫(右)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果然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摩洛哥人更多的时候选择11个人“龟缩”在本方半场,通过边路配合寻找反击机会。西班牙队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6分钟,阿森西奥接队友阿尔巴长传,停球后角度过小,射门击中边网。上半时临近结束,摩洛哥队布法尔在左路连续创造了几次机会,他在第42分钟的传中球找到队友阿格德,后者的头球稍稍高出。

  易边再战,久攻不下的西班牙队在第63分钟换上高中锋莫拉塔,75分钟换上以突破见长的边锋威廉姆斯,但直到常规比赛时间哨响也没能攻破对手防线。加时赛中,摩洛哥队替补前锋切迪拉有两个单刀机会都没能改写比分。西班牙队则在加时赛结束前险些破门,萨拉维亚小角度射门,球擦着立柱飞出。0:0的比分未能改变,比赛被迫进入点球决战。

12月6日,西班牙队球员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最终,西班牙队连续罚失三个点球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记者张逸飞、董意行、岳冉冉)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