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不负新时代 筑梦基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4:30:5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娇

  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把青春融入干事创业中。  

  锤炼初心,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我们党从南湖的一叶红船启航,一路披荆斩棘,之所以能够取得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青年干部只有不断锤炼初心,不断铸牢“想干事”的信念,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中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才能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主动作为,克服困难,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新的奋斗征程。

  淬炼匠心,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回望光辉历程,经历风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奋斗奇迹,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时代壮举,就是无数默默奉献的奋斗者用自己的担当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唯有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加快成长才是最好的应对。所以要善于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在学思悟践中将经历转化为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修炼信心,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作为青年要在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面前,能够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解决难题,处理问题。要在实干中积累干事创业的底气,夯实敢打必胜的信心,切实履行好本职岗位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要敢于“向下”扎根,勇于直面“难啃”的骨头,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中不断成长,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