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党员干部应从作风革命中汲取前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4:39: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成

  当前,西双版纳州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党员干部应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发扬优良作风交好新时代的“接力赛”。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来不得半点马虎。党员干部应正视个人本领不够、能力不足的情况,正视工作中畏难不前、求稳怕乱的思想等,通过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逐步解决作风上的顽瘴痼疾,克服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在自我革命的同时主动发现新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挥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一抓到底的毅力,树立新时代担当实干、干事创业新风正气。

  提升高效能跑出高质量的“加速度”。空谈误人误事,实干兴己兴业。提高效能的本质是要干起来、动起来、有目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站在新起点,党员干部要争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做攻坚克难的担当者,而不是做患得患失的徘徊者、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坐不住”的急迫感,越是风险挑战增多,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把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落地见效,才能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

  践行“一线工作法”打造干事创业“主战场”。“一线工作法”体现的是实干担当的精气神,更是推动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增强一线意识,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人民群众呼声、意愿和期盼当作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扎根基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尽心履职,争当示范、争作表率。要追求一线作为,在一线树立形象,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良好形象,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摒弃和抵制不良作风,培育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从人民群众伟大实践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干部应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能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动“一城两区”建设,牵住抓作风革命解决效能低下这个“牛鼻子”,以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之姿勇毅前行,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