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恪守“三心”走好新任公务员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22:08:2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发俊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五条标准”是对新时代干部要求的高度总结。作为新任公务员,必须要恪守“三心”,不断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才能答好新时代新公务员的新答卷。

  恪守“敬畏心”,守住底线红线。公务员是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国家法律的制定者、执行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强调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作为新录用公务员,要向新时代好干部的“五项标准”看齐,把《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自己的枕边书,勤翻书、时感悟,时刻以法律准则要求自己,守住法律红线。

  恪守“为民心”,做人民勤务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直都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作为基层公务员,就更应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切实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诠释“公仆内涵”,不断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恪守“工匠心”,提升工作质效。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工匠心”就是恪尽职守、忠诚担当。在工作中,部分干部把“差不多”当成“信条”,在工作落实中大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行方便,对待群众马马虎虎,完成工作慢慢悠悠,这其实就是干部初心不牢、责任不强、标准不高的表现。作为新任公务员,一定要心怀“匠心”,紧盯方寸毫厘,不容一丝差错,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主动补差填平,尽善尽美。要培养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且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升技能水平,把学习能力转化为工作能力,用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还要踏实肯干、锐意进取,谨言慎行、团结同事,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争做合格公务员。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