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空军某基地常态对抗研练攻防战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5:3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空军某基地常态对抗研练攻防战法

战机满挂弹药,导弹直指苍穹,雷达飞速旋转……11月上旬,北疆某地寒风呼啸,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一场全要素体系对抗演练拉开战幕,基地所属航空兵、地空导弹、雷达等多支部队融合编组,互为对手、立体攻防,有效锤炼部队作战指挥筹划和体系作战能力。

记者在指挥大厅屏幕上看到,红方多架战机呼啸升空,抵达任务空域后,率先释放电磁干扰。他们利用蓝方雷达受干扰间隙,集中优势火力,低空前出对蓝方阵地实施压制。蓝方战机在空中预警机指挥下,发挥机动优势,诱“敌”深入,企图将“敌”引入地空导弹部队火力包围圈……

各型战机密切协同、信息共享,各参演部队相互配合、体系攻防……演练中,红蓝双方多次互换攻防角色,低空突防、对地攻击、自由空战等多个课目有机融合,逼着官兵不断采取灵活多变的战术战法。

“一次空中战斗的背后,是不同机型兵种间数次乃至数十次的磨合,及后续复盘总结带来的作战样式调整改进。”任务飞行员简炜告诉记者,演练任务前,基地和旅两级指挥班子带领部队对战斗时间空域、兵力部署、战备预案等进行周密协同,对如何融、怎么联、怎么打进行精细谋划,各部队分训集中火力、诱敌深入、前突迂回等战术战法,确保部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作为空军合成指挥机构,必须集战役战术指挥功能于一体,具备指挥多种空地力量协同作战的能力。”该基地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充分释放体系效能,组织所属部队常态化开展合同训练,对比验证各型武器装备性能,研练空中进攻作战、要地联合防空等合同战法,有效锤炼基地和旅两级指挥班子作战指挥本领,加速提升基地体系作战水平。(焦义宝)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