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青年干部当在“坚持”中“持之以恒”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6:52:2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俊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手握着历史的“接力棒”。面对新征程新挑战,青年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在征途中练就过硬本领,一步步成长成才,唱响青年干部的“青春”。

  坚持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综合素养。基层工作面临诸多困难,理论水平、业务水平不足的危机困扰着许多青年干部。青年干部不能把强化理论学习当作口号来讲,要勤于学、善于学,把党的政策理论、应知应会内容学深学透,用其中蕴含的道理来分析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紧跟形势变化,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夯实理论根基,提升履职能力,在干事创业中发挥最大效能。

  坚持在基层舞台中增强干事本领。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基层工作繁杂,对接上级行业部门、配合好各个站(所)、把业务落办到村组户等等,都需要青年干部具备精通的政策业务、综合的沟通协调、有力的督促落实、娴熟的基层群众工作等能力。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意识,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不断增强干事本领,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坚持在正视压力中端正工作态度。压力无处不在,在埋头苦干的同时,青年干部要正视工作中的压力,甩掉抱怨和得过且过的毛病,在压力中吸收精华、练就本领。要时刻保持虚心的态度、求知的态度、自我认知的态度,眼不高手不低,从小细节开始磨炼,堆砌好、勾缝好人生阶梯的第一块砖。要坚决克服夜郎自大、怀才不遇的思想,要弘扬正气,健康向上,相互帮带,树立创先争优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坚持在遵规守矩中涵养好的作风。好的作风,是一种思想的格局,是一种规定的约束,也是一种习惯的养成。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提高站位,把准方向。要服从管理,从严执行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纪律观念。要务实苦干,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摒弃偷奸耍滑、玩小聪明、浮在表面等务虚的行为。要清白做人,面对各种诱惑要保持定力,坚守底线,把控好手中“微权力”,做到一身素衣、两袖清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