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基层干部需常备“五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1:37:3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华锋

  基层工作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和复杂性,因此,做好基层工作,基层干部需常备“五心”。

  要有一抓到底的决心。基层事务纷繁复杂,必须理清头绪,做好任务分解,明确具体分工,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抓到底,在干实事、抓落实上显身手,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要有持之以恒的平常心。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不能因为他人影响自己工作的积极性。要学做“加法”,不断对照检查,增强定力,努力做好自己;要学做“减法”,生活极简、思想极简、工作极简,去浮躁、弃名利、弃繁杂,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上去,保持一颗平常心,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干事创业中。

  要有严格要求的责任心。基层干部要时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杜绝心不在焉、得过且过的精神状态。只有拥有强烈的责任心,才能够激发出饱满的工作态度,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拘小节,守本分,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落在实处。

  要有决战决胜的信心。在基层的实际工作中,我们面临的问题只会越发复杂,甚至可能会遇到很多未知的突发情况,有些同志在遇到困难矛盾时,能躲就躲、能推就推,争功诿过、绕险避难。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基层问题时,也存在不解难题,心中无数、脑中无事、眼里无活、手里无牌、落实无果的现象。要干好基层工作,这就要求基层干部要保持一颗战胜困难的信心,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用实干书写未来。

  要有团结一致的齐心。做好基层工作要树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思想,要有大局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虽然每个岗位分工不同,但是只要在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能形成合力,开展好各项具体工作,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