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讲党课切勿“走过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1:36:4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罗燕

  笔者认为,讲党课切勿“走过场”“图形式”,要真正让讲党课“有干货”“接地气”“出实招”,才能更好让党课入党员“心”、补党员“钙”、促党员“行”。

  讲党课须“有干货”。讲好党课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学会充分运用各类资源,不断创新授课形式,丰富授课内容,找寻满满“干货”,打破“传统课堂”模式,用活“田间课堂”,拓展“红色教育”,着力在内容上紧扣“党题”,在形式上突出“党味”,在效果上强化“党性”,让党课充满“鲜活力”“吸引力”,才能真正在产生情感共鸣中引发思考,在聆听革命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

  讲党课须“接地气”。讲好党课需要授课者充分考虑听众的年龄层次、文化程度、工作岗位等实际情况,根据听众的特点和需求,按照“需要什么、传授什么”的原则,以“接地气”的授课方式因人施教,巧妙将党的理论知识转化成党员群众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让党课充满“画面感”“感染力”,从而激发党员群众主动参与、主动学习的热情,真正达到让党课入脑入心入行的实际效果。

  讲党课须“出实招”。讲党课的着力点要紧紧围绕基层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惑上,学会透过现象看到问题本质,对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这样才能在讲党课的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为基层群众的“疑难杂症”开出一剂“灵丹妙药”,让基层党员思想行动受到鼓舞,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