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火龙出鞘!武警实战化喷火考核高燃来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9:24:49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火龙出鞘!武警实战化喷火考核高燃来袭

  “前方发现敌暗堡,喷火!”听到命令后,身背喷火器的喷火兵迅速抢占有利位置,右脚向前一跨,按照动作要领迅速将枪朝向目标,拉枪抵肩、瞄准目标、打开保险、猛扣扳机,动作一气呵成。瞬间,烈焰如火龙翻腾,从枪口喷薄而出,直扑目标。这是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官兵进行喷火器实喷考核的一幕!

  为最大限度锤炼官兵实战技能和精准打击能力,考核中,该支队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训练什么”,设严设实考核环境,把实战需要的能力在考核中训强、训精、训实。

  “‘能打仗、打胜仗’是军事训练的最高标准、最终目标,此次考核我们一改往常训练模式,通过环境条件的构设实现训练效果最大化。”据该支队作战保障科科长介绍,以往由于受保障条件所限,装备保障训练场地简单化、就便化、室内化问题十分突出,直接影响了训练效益。此次考核训练中,他们将部队拉动陌生地域展开训练,同时从实战出发,模拟真实战场环境,在训练中检验官兵军事素质,锤炼部队打赢能力。

  考核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考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前出,交替掩护,快速通过“敌”阵地前沿混合障碍场。到达任务区后,快速分析判断障碍物布设情况,迅速架设单兵喷火器,确定射向、屏息凝神、扣动扳机。“嗖――”喷火器吐着长长烈焰,准确击中目标,瞬间,火光四射,浓烟滚滚。

  训练离实战越近,离打赢也就越近。入夏以来,该支队在紧扣实战的练兵热潮中,坚持岗位向战位靠拢,训练向实战聚焦,进一步提高专业兵种综合作战能力,最大程度抵近实战磨砺胜战刀锋。(刘小波、史兆枫、周静)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