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桩桩小事暖兵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06:00:0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桩桩小事暖兵心

参与分房人员使用VR系统在线看房。刘再耀摄

清扫车快速清扫落叶。江 镇摄

选房看房有了“小助手”

■王 豪 单 涛 王冠彪

“房屋环境一览无余、户型信息一目了然……”近日,在北部战区海军机关公寓住房分配现场,VR实景看房系统让笔者眼前一亮,VR技术带来的沉浸式体验感,让参与分房的官兵和家属代表纷纷点赞。

“传统的看房模式,受时间、空间方面的限制,导致效率低、耗时长。”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直属保障队助理工程师李邦立告诉笔者,为解决住房分配时间周期长的难题,他们联合地方公司推出VR实景看房系统,让官兵足不出户即可初步完成意向房源的筛选,提高看房的便利和效率。

笔者登录看房专用APP体验发现,点击VR模式后,不仅可以浏览房屋全景图、户型图,360度实景浏览房屋的各个角落,还能通过“VR讲房”边看边听专业语音讲解,实现异地选房看房,较好地解决了以往在外执行任务官兵无法选房看房的问题,增强官兵及家属选房看房体验感和满意度。

此外,为提升住房保障效能,该部将现有部分非成套住房改造为成套住房,增加可分配房源数量;按照满足基本住用条件、力求精简节约的原则,“一户一案”进行内部装修,配套厨卫、电器照明、暖通等基础设施,满足住用需求,让官兵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真正将住房工程打造为安心工程、暖心工程。

营院清扫换上“新帮手”

■舒乐东

初夏时节,一夜风雨过后,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营区残花落叶遍地。天刚蒙蒙亮,只见公勤队车库驶出一台清扫车,迅速将“残枝败叶”清扫一空。

“要是以前,这会儿全队还在扫马路呢!”早饭过后,公勤队驾驶班开始进行全员驾驶技能训练,望着整洁一新的道路,指导员曹萌感慨地说。

该基地组建成立时间短,人少事多矛盾较为突出。在曹萌的记忆里,营区总有飘落不完的花枝叶蔓,他们隔三差五就要全员出动清扫,短则半小时,长则大半天,耗费大量时间精力。

前不久的一次基层建设座谈会上,该基地参谋长讲了一件事:一天,他看到早饭时公勤队在扫马路,到了下午又是全队在搞卫生。他说:“如果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与战斗力无关的工作上,势必影响部队建设。我们是不是可以想办法提高效率呢?”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在场官兵的共鸣,大家纷纷畅所欲言,“我觉得可以引进清扫车”“还可以添置汽油吹风机,将树丛中的落叶快速吹出”……

基层有呼声,机关来解难。该基地领导很快决定,通过引进实用机械设备提高事务性工作效率,让官兵把更多心思精力用在练兵备战上。不久,一批清扫车、吹风机等“新帮手”配发到公勤队,受到官兵欢迎。

笔者来到该基地训练场,看到二级上士朱正忠正在进行单杠练习,战友们为他呐喊鼓劲。“多亏有了新的清扫设备助力,以前20多个人忙活一早上,现在1人1车跑两三圈就轻松搞定。”训练间隙,朱正忠告诉笔者,训练时间有了保证,训练效益明显提高。(读者 王豪单涛 读者 王冠彪)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