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党员干部要把为民情怀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8:40:2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吴骞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保持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要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带头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真正达到做老百姓的知心人,把民生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

  要争做胸怀“国之大者”的“奋进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甘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还要抓住历史机遇,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认清历史与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立足实际奋勇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甘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还要抓住历史机遇,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认清历史与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坚定不移奋勇前进。

  要争当弘扬党内民主的“践行者”。“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回顾历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民主历来都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基本目标之一,为实现党内民主的发展,必须要密切联系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实际,从中吸取民主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内民主是我们党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从而巩固执政地位和实现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采取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将党内民主的内涵牢记于心,熟悉党内民主的整个过程与规则,在践行为民服务中能够遵守规矩,有序进行。

  要争为永葆政治本色的“排头兵”。面对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永葆人民干部性质、宗旨、本色,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还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牢记纪律规矩,严守政治立场,始终用科学的眼光认识社会,用健康的态度对待人生,用正确的准则规范行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人民群众认可。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主动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