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拿出接力新态度 跑出赶考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7:12:0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凤庆县三岔河镇 耿江

  基层青年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要认清端正态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实际行动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笃行不怠、态度决定方向。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无论身处何位,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正确看待工作意义,珍惜工作机会,体会工作乐趣。新青年是新时代下基层的新鲜血液,是未来和希望。应扎根基层,把自己当做一支笔,在“基层”这张纸上绘就蓝图。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苦练基本功,秉承“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准则,把人生精进的重要时期奉献在乡村振兴赶考路上。以“艰苦奋斗不忘本、胸怀三农肝胆照”的为民态度兑现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时刻牢记使命,做好表率,甘当学生,做新征程的拼搏开拓者。

  踔厉奋发、态度决定结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是基层青年干部面对工作应有的态度。只有端正态度,才可以解决根本问题。在工作实践中,应围绕中央各项战略方针,紧扣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牢记“赶考人”身份、秉持“答题人”精神,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的端正态度,以及锲而不舍的努力,让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奇迹深入基层工作中。工作是一种修行,青年干部在基层承担着对未来的责任,在工作中切不可好逸恶劳,不可逃避困难,秉持一颗纯朴的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扬“匠心精神”,力争做合格的人民公仆。

  踵事增华、态度决定形象。基层青年干部作为直接面对面服务群众的“窗口”,服务的好坏关系着党和政府的服务形象,应厚植服务观念,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秉承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认真的态度不仅是对工作的尊重,更是完善自身的需要。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更应端正态度,强化自身服务意识,时刻谨记人民公仆身份,秉承责任意识,在认真贯彻党的政策方针的同时,积极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倾听大家的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真正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孔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在基层服务这条漫长艰苦路上,我们只有修炼内心,始终具备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基础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担起时代重任,奋发图强、心系群众,甘当时代公仆,方能拿稳新时代“接力棒”,跑好赶考“第一程”。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