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莫让工作“忙碌”变“盲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9:57: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何云

  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基层工作内容越发纷繁复杂、工作要求越发严格,基层干部就像是一个“陀螺”需要不停地转动,在这个过程中,有部分干部出现了工作无效率、无目的、无产出的“盲碌”。笔者认为,工作不能“忙碌”变“盲碌”,有效地“忙碌”才能事半功倍。

  明确工作目的、理清工作思路,有目的地“忙碌”。“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干部要做好基层末梢穿针引线人,就需要在接到工作安排时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重点、知晓工作任务,防止南辕北辙。多从辩证的角度全方位考虑问题,切忌“盲干”和“一刀切”,预测将会遇到的困难,做好方案的备选。特别是开展群工工作时不能急功近利,要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立场去发现他们的真实诉求,采用最佳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有温度地完成好任务,获取群众的信赖、厚植群众根基。

  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行动力,有效率地“忙碌”。“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对基层干部来说,“一担水”是不能走到底的,思想素质、工作方法、工作能力也需要更新迭代。基层干部不能给自己能力设限,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在学习内容上求新、在学习载体上求新、在学习方法上求新,不断实现新突破,不断夯实干事创业本领,不断增强自身软实力,拓宽能力边界。还要深刻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始终坚持“干”字当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有效地落实工作、有效地解决问题,决不能用样子、装面子、混日子的“假努力”“假忙碌”自我感动。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