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培养党员干部要“精耕细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2:25:1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吕东泽

  “培养选拔干部要优中选优、讲求质量,不能拔苗助长,更不能降格以求。”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他们的成长既需要个人努力,更需要组织培养。笔者认为,应该像园丁呵护幼苗一样培养党员干部,精耕细作,让党员干部在风雨中锤炼品格、成长成才。

  精耕细作要注重“松土施肥”。幼苗欲成长为参天大树,需精心栽培呵护、定期“施肥”。要定期为党员干部“充电”“补钙”,加强党性锤炼和政治历练,拓展扎根的“土壤”范围,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获取知识“养料”,在实践中增加经验“肥料”。通过真抓实干,勇于反思,在向群众学习、向同事学习、向领导学习中来增加干事创业的能力,吸取营养成分,在工作中茁壮成长。

  精耕细作要注重“修枝除草”。“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培养干部并不是一味放任纵容,而要定期修枝剪叶除草。认真清洗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上的“灰尘”,坚持抓早抓小,对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发现、提醒,增强政治免疫力,确保政治坚定、“政治健康”。建立日常化监督体系,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休闲圈。

  精耕细作要注重“常态浇水”。好苗还需勤浇水,在党员干部成长过程中需要不断浇水。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教育培训、多岗位锻炼等形式,借助“云岭先锋”夜校、“党课开讲啦”“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线上线下、分级分类开展党员干部能力培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养锻炼,源源不断地为党员干部注入所需的“水源”,让党员干部足量汲取水分,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