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党员干部要争当作风建设“五个标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2:25:1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董凌霏

  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威望,关系党的事业发展兴衰成败。优良的作风是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关乎民心向背、关乎执政未来。

  讲政治筑根基,争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标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衡量党员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抓落实勇争先,争当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标兵。我们党是在斗争中诞生并在斗争中发展壮大的,勇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党员干部要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方法,把敢于斗争与善于斗争相结合,在思想、政治、实践上千锤百炼,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要增强忧患意识,提振精神状态,面对风险和挑战,既要有斗争的胆量、勇气和信心,更要有踏实、务实、苦干的作风。

  办实事求实效,争当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标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始终心系群众、甘于奉献,把为民服务的理念树牢,切实做到和人民群众心连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努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公仆角色。

  强学习提能力,争当业务精湛、本领过硬的标兵。“学如弓弩,才如箭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增强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党员干部要自觉投身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中去,以为基层事业奉献自己的决心,为人民谋幸福的拼劲,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志气,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知敬畏守底线,争当慎独慎微、廉洁自律的标兵。于独处中谨慎不苟,于细微之处见品质,党员干部唯有慎独慎微,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才能走得长远。廉洁自律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行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为政之要,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秉持“赶考”之心,把岗位当“考场”,以人民为“考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