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以青春的名义当好科技“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0:52:5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丁锋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正确方向、注入奋进力量。昆明市五华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全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以实实在在的青春担当助力昆明、助力五华区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矢志开拓创新。基层科协的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科协团员青年在科协的各项事业中勇于担当,拼搏奉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基层科技工作者要志存高远、内外兼修。既要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又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要沉得住气、扎得下根,要有“将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豪情壮志。也要立足本职,做好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甘愿做铺砌科普之路的一颗石子,让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用激情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工作者的青春力量。还要培养勤学苦练、锲而不舍的坚强意志,精益求精、日进日新的工匠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新时代需要新青年,这是一个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好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要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为推进党的青年工作和科协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