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好评中国”系列评论六:以时代为卷,读懂奋进中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0:56:00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好评中国”系列评论六:以时代为卷,读懂奋进中国

  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本次活动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鲜活解读我国各项非凡成就、人民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国家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人民颂唱的时代赞歌。当科技打造出新的舆论场景,使得互联网拉近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更能让无数网友用自己的评论来“以小见大”。“神舟十三”飞行任务圆满完成,“虽难以至,一往无前”的评论获得大量点赞;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下水,“环我渤海,护我河山”的声音可谓提振士气;屠呦呦获诺贝尔奖,“这是中医药赠送给世界的一份礼物”的话语更是直抵人心——每一次的年轮递进,镌刻出不平凡的中国记忆;每一步的砥砺前行,传递出不一样的最美声音。在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道路之上,用评论点亮网络星河,用文字点缀奋进中国,已然成为更多网友的行动自觉。

  中国是奋进的,因为青年是向上的。当“后浪”们以信念和行动发出乳虎啸谷之音,让更多网友在观察和审视的过程中,拨动着年轻的心弦,激发起强烈的共鸣。于是,我们听到这样的评论声音——“只要我们记得,他们就活着”的话语,以缅怀为国牺牲的卫国戍边英雄官兵;“此生未虚度,青山可标榜”的豪迈,致敬塞罕机械坝林场建设者;“不是所有超人都穿着披风,只是有无数平凡人挺身而出”的感慨,来盛赞川航8633英雄机组……优秀青年在与时代相向相行之中,完成着自己的拔节成长,把他们的精彩故事撰写成可以让更多人知道的网络评论,恰恰是这个时代的鲜明注脚。在“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之中,我们看到了此番题中之义。

  奋进的中国,被外界投以太多关注的目光——发展的蒸蒸日上,文化的光彩夺目,人民的勤劳有为,它们就好比宏伟的书卷,单独成篇却也彼此关联,都构成了这个时代“各美其美”的丰富内涵。如何把这些中国故事说好,成为一种“刚需”。时间已经给出昭示,把个人的历程融入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自己的光芒定将格外璀璨。同样,把个人的评论汇聚成一篇篇乐章,就更能奏响一个时代的铿锵韵律。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让更多青年网友能“下笔如有神”,以作品的方寸之间,去构成这个国家繁荣昌盛的全景风貌。

  以时代为卷,读懂奋进中国。网络评论的创作本身,就是一次打开“学思悟践”工具箱的过程。一篇篇文字、一帧帧画面、一部部作品看似是微光,却都是网民自己以客观辩证的眼光、新奇的观察视野、深厚的家国情怀之“集大成者”。这种“开卷有益”,更能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时代的“壮丽”、评论的“回响”,在“好评中国”中,我们一起评好中国!(皮波)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