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执笔前行,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21:55:40  来源: 人民论坛网

  原标题:人民论坛网评|执笔前行,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近日在湖南长沙启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在当前的新媒体环境下,网络评论已经成为发表观点、表达心声的重要形式。在互联网中,优秀的评论犹如一把把利剑,能有力斩破混沌的舆情乱象,有效引领社会舆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尤其是在当前,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的聚光灯下,要进一步明确评论的时代意义,挖掘新的发展潜力,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引导大家在线上的互动中形成共识、疏导情绪、凝聚强大正能量,向世界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和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新形势下,网络评论应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回首望,中华文化五千余载,谁与争锋;经风雨,百年大党立志千秋伟业,风华正茂;新篇章,中国故事与时代同频共振,引人入胜。网络评论的使命和任务,就是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核心主线,利用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价值理念和精神文化追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群众声音,在评论内容中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的权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从广袤的土壤、火热的实践中汲取丰厚养分,使得网络评论本身更具生机与活力。

  同时,网络评论需要全力汇聚起网络正能量,助力社会健康发展。逐梦路上,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行:革命老英雄张富清用一辈子践行初心,排雷战士杜富国诠释了什么是勇于担当,扶贫干部黄文秀告诉我们如何谱写青春之歌……网络评论要讲好英雄模范的故事、讲好复兴路上涌现出的榜样们的故事、讲好中华儿女奋力前行的故事,用评论之笔来书写中国的精彩、读懂伟大的时代、激昂奋斗的意志,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不断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今天,在科技的加持下,网络评论也有了视频、漫画等更为丰富的呈现方式,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对此,我们既要主动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也应探索系统培养网络评论多面手的方式方法,通过多种形式的结合,来展现不同视角的内容,不断提升作品感染力影响力传播力,努力为绘就新时代的壮美画卷贡献评论力量。(作者:张蕴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