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努力做新时代的青年表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3:01:1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陈梦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抚今追昔,100年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而今,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秉承五四精神,立鸿鹄志,做时代先锋、追逐梦想。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当代中国青年坚守初心,争当表率。

  做好对党忠诚的表率,就是要政治坚定、修身立德。对党忠诚,是入党时在党旗下喊出的铿锵誓言,是每个党员的必备品质。青年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必须时刻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自觉保持理想信念上的政治定力,必须持续加强自身道德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自觉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

   做好真抓实干的表率,就是要勇于担当、务实重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就是要抓得真心真意,实干,就是要干得实实在在。青年干部要以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精神讲责任讲担当,以务实重行、立说立行的风范抓实干抓实效,才能确保各项政策方针落实落地,才能成就事业、有所作为。

  做好亲民为民的表率,就是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亲民为民是夯实执政根基的基本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由之路。青年干部要做到亲民为民,就是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心系群众利益,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热心人、放心人,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谋利益、谋福祉。

  做好和谐共事的表率,就是要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和谐共事是干事创业得以成功的必备因素,是应对社会和历史各项竞争与挑战的基本要求。青年干部唯有始终坚持和谐共事原则,与更优秀、结构更科学的团队团结协作,巧妙化解分歧与矛盾,顾全干事创业大局,才能依靠相互间的信赖和帮助,发挥出团队的神奇力量,从而干出一番伟大事业。

  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就是要敬畏底线、当好公仆。“为政清廉者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青年干部初入社会,意气风发,经受的生活阅历以及各项变种隐形的欲望诱惑未免不足,而又往往处在各项工作的第一线,务必敬畏法纪底线,增强公仆意识,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