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重新集结投入新赛季备战,多支CBA球队更换主教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1:55:01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重新集结投入新赛季备战,多支CBA球队更换主教练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不少球队已经开始重新集中,投入到下赛季的训练备战之中。细心的球迷都已发现,多支球队出现了主教练更迭的情况,站在场边指挥训练的已是与上赛季时不同的面孔。

  完成了上赛季的比赛之后,多支球队的主教练离开,这其中就包括北京队的雅尼斯、深圳队的邱彪、浙江队的刘维伟、四川队的周金利、南京队的刘铁以及青岛队的吴庆龙等人。

  在这些离职的主教练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刘维伟。季后赛1/4决赛浙江队0比2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刘维伟在比赛结束后宣布辞职。他的这一决定当时让外界颇感意外,上赛季他们获得了常规赛第四名,已经跻身联盟强队行列。在他的执教之下,以吴前为代表的一批年轻队员近几年成长迅速,而且未来还有继续前进的潜能。

 

  目前刘维伟的新东家已经确定,他接替吴庆龙拿起了青岛男篮的教鞭,已经开始带队训练。谈到加盟青岛队的原因时刘维伟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有多支球队都在联系自己,之所以选定青岛队,是被青岛队的诚意打动。刘维伟表示自己有信心带队取得成功,“我有信心通过一些时间的调整,让球队有一个较大的改变。”同时刘维伟也对悉心培养自己的浙江队表达了感谢。

  刘维伟离开之后,浙江队宣布由王世龙带队,负责集中以后的训练及新赛季备战工作。同时浙江队也对一些不实传言进行了澄清。浙江队表示,刘维伟指导的离开是出于个人发展的考虑,其突然选择离开的决定确实对俱乐部的球队建设工作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毕竟在刘维伟指导担任主教练期间,俱乐部与团队所有人风雨同舟的这五年,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球队成绩有目共睹。虽然刘维伟指导与俱乐部的合同明年才到期,但俱乐部尊重其个人发展选择。青岛俱乐部在选择刘维伟指导的过程中一直与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保持着积极的沟通,直到5月5日青岛俱乐部总经理亲赴杭州与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当面沟通后,才最终确定由刘维伟指导担任青岛男篮主教练。

  上赛季四川队战绩为12胜26负,无缘季后赛,四川男篮日前宣布,因为原工作单位征调,周金利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助理教练莫科担任主教练一职。

  四川队表示,周金利自2013年加盟以来,在各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了球队成绩、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呕心沥血,在担任男篮主教练的3个赛季培养出景菡一、袁堂文、朱松玮等多名优秀青年球员。9年来,周金利多次临危受命,先后担任过男篮主教练、领队、助理教练及女篮主教练等职务,均出色完成相应工作,并在2020-2021赛季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在时隔4年后重返季后赛。

  南京队上赛季的战绩为2胜36负,排在CBA联盟倒数第一位,赛季结束之后主教练刘铁随即下课。据报道,目前郜树敏已经进入南京队教练组,同时俱乐部还会对教练组进行更大的调整。

  北京男篮的变化也颇受外界关注,作为曾经多次获得CBA总冠军的传统强队,北京队在上赛季的表现难以让球迷满意。常规赛他们打得颇为艰难,进入季后赛,在阵容优势明显的情况下,北京队0比2不敌普遍不被看好的吉林队,爆出了季后赛首轮的最大冷门,这也是雅尼斯辞去主教练一职的直接原因。

  深圳队上赛季常规赛排名第六位,季后赛首轮击败山东队,随后在和上海队的比赛中,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主力球员沈梓捷、贺希宁在比赛中发生争吵,这也成了球队最终不敌上海队出局的导火索。在深圳队无缘四强之后,邱彪也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

  在雅尼斯、邱彪辞职之后,北京、深圳两队目前还没有确定新的带队人选。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从阵容配置来看都具备一定的实力,像北京队有范子铭、翟晓川、方硕,深圳队有沈梓捷、贺希宁、顾全、卢艺文,选择一位能够带来实质性改变的主教练,是两队在下赛季能继续前进的重要条件。(记者 扈建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