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汤杯中国队2:3不敌丹麦 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2:4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汤杯中国队2:3不敌丹麦 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当地时间11日晚,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比赛最后一场小组赛在泰国进行。以年轻小将担纲主力的中国男队与丹麦队鏖战6小时,最终以2:3不敌对手。小组赛阶段中国队获得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中国男队史上曾10次夺得汤姆斯杯冠军,然而上一届杯赛,同样是以新生代运动员担纲主力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0:3不敌印尼队,未能成功卫冕汤姆斯杯冠军。本届赛事谌龙、石宇奇等名将缺席,中国男队整体实力受到一定影响。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均以5:0击败了法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最后一场与同样取得连胜战绩的丹麦队交手,争夺小组第一。

  丹麦队由东京奥运会冠军安赛龙领衔。首场对决就是安赛龙与中国小将陆光祖交手。首局陆光祖攻势凶猛,顶住对手多次反扑,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安赛龙状态提升,以21:10扳回一局;决胜局陆光祖依然没能扭转局势,出现较多失误,安赛龙以21:9获胜,从而以2:1逆转取胜。

  这是本届汤姆斯杯开赛以来,中国队首次丢分。赛后陆光祖表示,自己一直想着去冲击对手,要把气势打出来,准备得比较充分,但是遭到对手压制后很难受,没有找到很好的应对方法。

  第二场双打比赛中,新配对的组合刘雨辰/欧烜屹以21:16、21:11连下两局击败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克里斯蒂安森,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

  第三场单打由中国小将李诗沣对阵另一名丹麦好手、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安东森。李诗沣在以15: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9、21:13连扳两局逆转取胜,大比分上中国队2:1反超。李诗沣赛后表示,自己首次与安东森交手,并未考虑太多过往战绩,只是力争打出最好水平、冲击对手。

  第四场双打,中国组合何济霆/周昊东以16:21、17:21不敌拉斯姆森/瑟高;第五场单打翁泓阳在先下一局的情况下遭遇维廷胡斯逆转,从而遗憾落败,三局比分分别为21:16、19:21、18:21。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2:3不敌丹麦队,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根据抽签,中国男队在淘汰赛阶段的首个对手是印尼队,上届杯赛中国队在决赛中与印尼队相遇,但最终遗憾落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在尤伯杯淘汰赛的首个对手也是印尼队。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