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华侨冰雪博物馆落成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09:28:48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华侨冰雪博物馆落成典礼在京举行

  2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华侨冰雪博物馆落成典礼暨“共筑梦想 同赴未来——华侨华人与冬奥主题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介绍,2019年中国侨联向全球华侨华人发出“捐建华侨冰雪博物馆”及征集相关展藏品活动倡议书。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商侨企和各级侨联组织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广大侨胞心系桑梓、爱国爱乡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侨界助力国家大事的作为和风采。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对中国侨联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给予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海内外侨胞面向祖国需要、积极投身冬奥事业,为举办奥运盛会作出侨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冰上故事和奥运梦想。

  落成典礼结束后,领导嘉宾们一同观看了“共筑梦想 同赴未来——华侨华人与冬奥主题展”。展览通过近400张图片、300多件展品、200多个视频以及100余件艺术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回顾展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中国体育事业特别是冰雪运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记者 赵雪彤)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