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第74集团军某旅交互终端升级伙食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06:4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4集团军某旅交互终端升级伙食保障

“‘数字食堂’,名不虚传。”1月中旬,第74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中士字倩在食堂就餐后,利用伙食一体化交互终端写下评语。这是该旅推行智能化伙食保障模式带来的暖心一幕。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创新伙食保障模式,利用科技手段打造伙食一体化交互终端,并研发出智能化伙食管理系统,为伙食保障升级。该系统可自动采集梳理官兵对饮食保障的意见建议并生成相关报告,为食堂优化膳食制作、营养搭配等提供参考;根据食谱和就餐情况,自动生成食材订购计划,使伙食保障更加精细、快捷、便利。

记者在该旅食堂看到,在安装了智能化伙食管理系统的交互终端上,官兵既能对当天菜品进行点评,在“我要点菜”栏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还能点击“食谱信息”“标准查询”“伙食公布”等栏目,实时查看伙食费标准、副食定量、营养标准等各种信息。记者轻点“菜品排行榜”栏目,官兵对3个月内菜品的评价反馈一目了然。

走进该旅炊事操作间,只见烹饪机器人、自动洗菜机、多功能切菜机、和面机、炊具清洗机等智能化餐饮设备一应俱全。“智能化让餐饮保障更精准,让炊事工作更高效。”某营炊事班班长王炳周介绍,以往保障全营午餐,炊事班需要忙碌半天,如今时间大大缩短,大家有了更多时间用于训练、学习。(王雁翔)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