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首届“孔子杯”欧美孔子学院联队中国象棋网络交流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9:40:0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首届“孔子杯”欧美孔子学院联队中国象棋网络交流赛成功举办

首届“孔子杯”欧美孔子学院联队中国象棋网络交流赛当地时间27日晚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数轮紧张激烈的捉对厮杀,欧洲孔子学院联队战胜北美孔子学院联队夺冠。

本次比赛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和加拿大魁北克孔子学院主办。欧洲象棋联合会和北美洲象棋联合会任赛事指导单位并负责组队。

由欧洲8个国家的10位选手组成的欧洲孔院联队与由10位加拿大和美国选手组成的北美孔院联队分别在当地时间11月20日和27日举行了两场团体网络比赛,欧洲队以总分28:12获胜。选手中既有在海外的中国人,也有华裔和土生土长的“老外”;既有大师级的中国象棋名将,也有青少年象棋爱好者。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黎明在比赛开幕式致辞中说,象棋是中国文化瑰宝,是国粹,在海外推广中国象棋是孔院应尽的责任;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长期致力于中国象棋的海外推广工作,多次在爱尔兰举办“孔子杯”象棋比赛,2016年被中国象棋协会授予“象棋国际推广奖”;当下新冠疫情肆虐,愿本次网上赛事为广大棋友带来一缕愉悦的清风,愿海外象棋推广之风吹遍欧美大地。

欧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薛忠在致比赛的贺词中表示,欧美国家是象棋海外推广的桥头堡;本次比赛不仅可起到以棋会友的作用,还可借助孔子学院这个平台起到向海外推广中国象棋和中国文化的作用。

(张琪)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