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昆明市延安医院在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落地两个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0:40:47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11月24日,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李定彪主任、疝与腹壁外科专业赵维山主任医师正式在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落地专家工作站。

昆明市延安医院在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落地两个专家工作站。供图

  昆明市延安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力微同志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昆明市延安医院与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自2016年起就确定了医疗技术协作联盟关系,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很多成效。走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时期,我们需要强化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加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昆明市延安医院的学科带头人在各级医院落地专家工作站,是高度契合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等改革政策,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有效途径。”

  李定彪教授是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云南省“万人计划”名医专项人才。李主任带领的胸外科团队目前有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2名,博士4名,年手术量超过1500台,收治病人以肺,食管,纵隔,胸壁畸形矫治,胸外伤救治为主,在胸壁畸形矫治、全胸腹腔镜食管癌根治等亚专业方面处于省内领先水平。

  赵维山教授是昆明市延安医院疝与腹壁外科专业技术带头人,疝与腹壁外科是云南省临床重点专科、云南省疝与腹壁外科临床技术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基地、昆明市疝与腹壁外科治疗技术中心,是云南省首家疝与腹壁外科专业治疗机构,专科每年开展各类疝相关手术1200余例,对腹股沟疝、巨大切口疝、闭孔疝、造口疝、盆底疝及食道裂孔疝、脐疝等复杂疑难病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李定彪、赵维山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推进昆明市延安医院与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建设优势资源互补、专业丰富、响应及时的医疗技术、科研教学协作平台,为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健康昆明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云南网通讯员 陶薇薇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